星下

愿星光照耀你前进的道路

后记 作者的话

笔力有限,这个作品的完成已经超乎了我的预期,毕竟它是我第一部完整的同人文小说。


我写记叙文的通病是情感描写贫乏,但我相信在情节方面我的完成度是很高的,而且逻辑十分的清晰无漏洞。


由于本人人生经历有限,我写不出太复杂的人物情感和人物关系。在我的眼里,或者说在我的作品里,爱情、友情、亲情的最终归宿都是同一种感情——亲情。爱,在我眼里是一件很单纯的事情,就是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,没有更多复杂的事情参杂了。我也希望这个世界的人们之间的感情真的是这么单纯就好了。


对爱的人无条件信任和支持,就是主角所有事情的动机,她的爱也得到了对等的回应。


当朗姆洛和海莉之间的互动变得如此生动时,我才深刻意识到什么叫写“活”了,人物都“活”了,朗姆洛不是电影里符合刻板印象的反派,而是丰富立体的人。


在此感谢漫威的编剧塑造了一个立体的人物——泽莫,他是我的灵感来源。他是一个不符合传统定义的反派,一个值得同情的反派,在电影美国队长 3 里他以小搏大、达成了自己的目标,而观众却无法恨他,因为他是如此的富有人格魅力,爱着家人、有着极强的执行力、深谋远虑……他的优点我已经无法用几个词总结了,相信我在正文里已经从海莉的视角夸赞了他很多。


本文的目的是致力于让更多的人物有一个好的结局。泽莫和巴基,都需要有一个活着的人去爱他们,海莉是他们的救赎。


我笔写我心,海莉·泽莫的经历是独一无二的,但是拥有跟她相同性格的人不止她一个,还有我。


也许未来还会有更新,但目前是暂时告一段落了。最后,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读者,你们的支持也很重要,谢谢🙏


注:本篇小说同时在lofter和某A开头外网更新,lofter会有延迟,比如本篇后记其实写于5.28,现在才记得发在这里

评论

© 星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